学校开展工程项目总承包(EPC)专题培训会

作者: 时间:2021-04-30 点击数:

为了适应基建工作发展新形势,规范工程建设管理,2021428日,学校基建处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工程项目总承包(EPC)专题培训会。校审计处、招采中心、附一院、附二院、附属儿童医院、附属口腔医院、附属永川医院、附三院、附属康复医院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。

培训会由校基建处毕恣处长主持,他简要阐述此次重医系统内基建工作专题培训的主旨。当前基建项目工程总承包模式已步入加速发展的“快车道”,各相关单位应转变思路、主动应变,积极作为,更新现有管理机制,逐步建立全方位、全专业、全过程工程总承包管理的体制机制,不断提升工程管理能力和水平,促进基建工作流程更加规范,防控相关风险,保证基本建设工程的质量、安全、造价和进度。

会上,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何晶副总进行《浅谈EPC工程承包模式》的专题分享,从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简介、建设单位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投资控制、EPC模式建设单位材料/设备认质核价办法、从审计角度完善工程管理等板块架构EPC管理体系框架、聚焦核心业务环节、深化关键要素管控,深入浅出、逻辑严密地为参会人员呈现出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管理盛宴;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讲述《EPC项目材料、设备采购》专题,详尽解读EPC项目材料、设备采购的法律法规依据及实际操作流程。

此次培训,参会人员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。大家针对实际工作,结合培训所思所想,提出实际工作的困惑、难点,专家逐一梳理答复。思想在这里交流碰撞、互促共进,会场气氛热烈。

会后,参会人员觉得这次工程项目总承包(EPC)专题培训会收获满满,受益匪浅,纷纷建议重医系统内这样的基建专题培训会应定期召开,便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,将所学所获、优秀经验融入实际工作中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建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1年4月29日

 

版权所有 © 基建处 / 地址: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/ 邮政编码:400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