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寻先烈足迹 继承先烈遗志

作者: 时间:2019-07-22 点击数:

——基建处党支部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党日活动

 火红的七月是党的生日,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,前往九龙坡铜罐驿周贡植故居参观《初心·使命·奋斗——巴渝地区早期共产主义文物史料展》。

 这里,是周贡植故居,也曾是中共四川省委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。在这里,我们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重庆成立早期共产主义组织——“四川省重庆共产主义组织”的历程,一个个鲜活的重庆青年走进我们的心里,我们看到他们的眼中闪耀着真理之光,他们的故事传递着信仰之力。

 四川省委第一书记杨闇公被敌人割舌、挖目、剁手,面对敌人的严刑仍高呼“你们只能砍下我的头,可绝不能动摇我的信仰,我的头可断,志不可夺!”;周贡植烈士被捕后,其父想用重金一千银元保其出狱,周贡植得知后义正言辞回绝了。他们有崇高的理想、坚定的信念,不畏艰难、勇于牺牲、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,这就是100年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。

 今天我们追寻先烈的足迹,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,就应以先烈为榜样,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,传承好红色基因,筑牢信仰之基,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像习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那样“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,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”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接续奋斗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建处党支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年7月9日

版权所有 © 基建处 / 地址: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/ 邮政编码:400016